Monday, July 21, 2008

这,是我的兴趣吗?

有时想想。。这一路走来,似乎好像是安排好的了。。
小学,进了音乐学会,是妈妈的意思。。
中学,进了管乐,是妈妈的“建议”。。进了商科,是妈妈觉得适合我。。
一路铺好了。。对吧?
进了音乐学会,以笛子为主的学会。。
当然,我当下觉得我很会吹。。每年考笛子,我都是A的。。
进了管乐,这下头痛了。。
老实说,我的音乐触感不好。。
在合奏一首新曲子,我无法一看音符就大概可以掌握那首曲子。。
再来,我的视谱很弱。。
好几次,开始想放弃了。。
可是最后留下来了。。
不要以为,学了六年就很厉害了。。
其实,我只是半桶不到的水。。我自觉啦。。
再来,进了商科。。
或许是理科科目不好,就听取了妈妈的建议。。
进了商科。。进到纯商,就第一班嘛。。
不要以为厉害才可以进到第一班,我只是幸运而已。。
我的成绩一直都不好的。。哈哈。。每年都是簿记和会计救了我。。
你问我,我喜欢会计吗?
我只能说还好。。
怎么说呢?
会计可以分两部分,一是算的,二是分析的部分。。
我,一点也不喜欢分析。。我只是纯纯的喜欢算。。
所以,只能说还好。。
那,我真正的兴趣是什么?
这个问题好困惑我。。
我很羡慕那些朋友。。
毕了业,很潇洒的往自己的兴趣去了。。
选择会计这条路,是我的兴趣吗?

4 comments:

lestar said...

你这篇好像跟我的那篇有呼应
没有人可以一路都走得对
也没有人一直都只做一样东西
人是会欲望的
可能一开始你喜欢一样东西
到最后你会越来越偏离
到最后甚至会不喜欢..
所以在人生的每几年都要好好想自己要走的路
西游记歌里有句话
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即使我们走错了路
不要惊慌 就从我们脚下开始新的一步
在慢慢发展下来的路吧
这样就对了
不懂你看得懂吗??
我写的有点乱。。呵呵。。

012總舵主 said...

興趣是需要時間培養的,以前我也不喜歡父母逼著學什麼琴棋書畫, 不喜歡老師的填鴨式教育. 如今回想, 沒有父母老師的細心栽培, 怎麼會成就現在的我. :-)

Anonymous said...

初次到访,
我和你有着很特别的关系
音乐把我们牵连在一起
我在管乐也有五年,
但我的技术3/4桶水吧。。
说了都觉得惭愧,
学未成就归府
爸妈,对不起
我数学超差,
是文科让我进到纯理第一班。
也是因为我对地理,历史没兴趣
没兴趣背长长的问答题。。。
你我也曾遇见同一个人
以为这次我们就没了
但原谅出现了。。。
无尽的感谢
我们依旧是朋友
你也找到你真正的星星王子!
恭喜!这不是你妈帮你安排的吧?!
哈哈

^寒依言^ said...

to:feeling
很开心,你会来看我的blog。。
希望你可以常常来哦!

to:012总舵主
哈哈。。嗯,你说得很有道理。。

to:babi lestar
哈哈哈。。我懂你说什么啦。。
有道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